长沙市芙蓉区:“快、新、实” 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实践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21-04-01 15:35

红网时刻通讯员 章博 陈家德 长沙报道

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秉承“快、新、实”三字要诀迅速谋划筹备,细致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快”字先行,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花

3月26日上午,火星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辖区两新党支部书记代表赴“湘江评论”旧址-修业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并邀请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金庭碧副教授在修业学校现场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授课,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4).jpg

3月26日上午,火星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辖区两新党支部书记代表赴“湘江评论”旧址-修业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火星街道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建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筹划组织各类学习实践活动。制订相关方案,明确工作安排,确保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做好结合文章,结合街域特色,创新方法载体,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街道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带领所联点的社区相关党支部开展好集中学习活动,并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作好笔记。

“新”字当头,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活”走“心”

火星街道党工委持续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每日一学活动,在微信群中每日刊发学习资料并通过学习强国上党课,在党史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线下各大办与班子成员在街道分头进行半个小时的党史教育,在党史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让街道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局范围内由点到面、自上而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3月26日上午,火星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辖区两新党支部书记代表赴“湘江评论”旧址-修业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并邀请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金庭碧副教授在修业学校现场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授课,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2).jpg

3月26日下午,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金庭碧副教授讲授《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

同时,为了让街道党员干部们深入地了解党史,共忆那段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火星街道还广泛组织街道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长沙党史馆、“湘江评论”旧址-修业学校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并邀请党史讲师为街道党员授课,进一步解放党员思想,提高党员精神素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实”字托底,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共享

火星街道将“每周一访”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社区、小区、楼栋访民情问民需,街道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各自进行问题认领,列上工作日程,建立“有时间节点,有负责人,有具体措施办法”的台账式任务分解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WZW_5786.JPG

党工委书记吴正华参加凌霄社区“每周一访”,听民情问民需。

微信图片_20210331162246.jpg

紫薇社区大有商住楼化粪池堵塞问题得以解决,居民送锦旗表示感谢。

自2021年3月来,陶家山社区环达公寓房屋漏水问题、紫薇社区老旧小区大有商住楼小区化粪池堵塞问题……共有13件大大小小民生问题得以解决,兴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与运营、凌霄社区火星一片引进智慧停车等10余件惠民项目正在陆续推进。现在每周三下午,各社区“每周一访”开展得座无虚席,通过“每周一访”解决民生问题俨然成为居民群众的共识,“每周一访”也成了大家茶余饭后最津津乐道的事情。

此外,除了“每周一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外,火星街道还积极组织开展锋尚火星之文明实践36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来添补诸如居民群众邻里间矛盾调解、老人居家养老服务等“每周一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无法触及的空白,党员及志愿者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提供点单式精准服务,切实解决居民群众需求,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愿景变为可观可感、可碰可触的生动实践。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