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万名党员线上齐“充电”

文章来源: 长沙市望城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4-04 11:33

001.jpg

3月31日,长沙市望城区委组织部以“在千年铜官学党史、忆先烈、强信念”为主题,以全区党员冬春训示范班为依托,举办初心课堂(第九期)暨国企退休党员示范培训班。同时,结合市委组织部“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活动开展暨送党课进基层。通过学党史悟精神,瞻旧址访先辈,教育引导全区3.3万名余党员进一步品味信仰味道,坚定入党初心,自觉担当使命。

为让全区党员方便实时地参与学习教育,在“望城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云课堂”,向全区3万多名党员同步进行直播培训,直播热度达27.23万人次。

直播活动现场,对长沙市“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员教育专题活动暨送党课进基层工作做了部署。就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日常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什么”上下功夫;注重方式方法,在“怎么学”上下功夫;凝聚工作合力,在“怎么干”上下功夫,结合党史教育分层分类开展好党员教育培训。

同时,号召全区党员要按照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实效性,践行初心使命,要提高政治觉悟,自觉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珍惜党员培训机会,积极参加、认真学习、提升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领域争先锋、做表率,把所学所得转化为推动望城发展的党员力量。

现场直播主课堂设在无产阶级革命家、湖南著名工人运动领袖郭亮烈士纪念园,铜官街道机关、村(社区)党员代表现场参学。为做好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社会化管理的“后半篇文章”,特邀2020年国有企业退休党员代表一起集中学习,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从严从实加强党员管理,让广大国有企业退休党员感受组织温暖,更快融入望城,教育引导国企退休党员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现代化新望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02.jpg

区委党校王天老师通过一座墓碑、一句誓言、一封家书,带领大家共同回顾郭亮斗争的人生,追溯斗争力量的源泉。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罗薇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全区各级党组织、164个远教站点设置分课堂集中组织学习。此外,还为党员们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

全区党员利用手机、电脑实时观看直播党课。通过直播,把党课搬上“指尖”和荧幕,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够通过“望城党建+”微信公众号参与直播学习互动。与此同时,因工(学)不能参学的党员可以回放视频补课,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长沙市党员教育专题活动红色地标现场打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