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送党课下基层凝聚奋进力量

文章来源: 长沙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4-04 11:33

001.jpg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4月2日,长沙县“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党员教育“送党课下基层”活动暨长沙县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在湘龙街道长沙华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展厅举行。

长沙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基层党组织责无旁贷。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确保方向不偏;要精准聚焦重点任务,确保焦距不散;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螺丝不松。开展长沙县“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党员教育“送党课下基层”活动暨长沙县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此为契机,掀起讲党史、学党史、用党史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主动担当作为。

活动现场,湖南师范大学杨蕾老师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题进行主题宣讲。在宣讲中,杨蕾老师通过翔实的史料、丰富的故事、幽默的语言,让参训人员深刻明白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干笃行,才能为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丽篇章、续写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光辉答卷贡献力量。

活动采取“线下开展+线上直播”模式,满足不能到现场参加的党员群众的学习需要,有效助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长沙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长沙县委两新工委始终坚持“党建激发活力,党建引领共进”的工作目标,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到产业发展、企业服务、金融服务中。在活动现场,5家星沙农商行党组织与5家两新党组织代表共同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并签订了共建协议。随后,星沙农商银行金融宣讲员刘璐带来金融政策服务知识宣讲。

本次活动拉开了长沙县“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党员教育“送党课下基层”活动的序幕。长沙县还将以多种方式、多种内容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活动。下阶段,党史课程将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