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阳楼区: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 点对点服务心连心帮扶

文章来源: 岳阳党建  时间: 2021-04-07 10:47

为切实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及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工作,妥善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减轻国企负担,让国企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为地方经济做出相应贡献。岳阳市岳阳楼区组织部、厂地协作中心等有关部门一直在积极对接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工作,自从北环路社区于2020年9月由地方国企移交到岳阳楼区以来,为推进社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3月社区党组织对辖区内的405位企业退休党员、266位居民党员进行了一次大摸底工作,做到一人一档,摸清每个党员的工作、生活、身体状况等具体情况。针对每一个党员,党组织联合社区网格员全面推行“一站式”点对点服务,全力服务好改制企业的退休老党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这不仅有利于他们发挥余热,也能让他们继续服务于社会,做到老有所为。

通过前期摸底调查,该辖区年龄偏大的党员同志已达到101位,老龄化占比较高,为缓解社区老党员养老压力,让社区氛围更和谐,提高老党员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不定期上门为老党员们提供卫生保洁、免费理发、收缴党费、养老认证等服务,社区老党员于嗲表示:自从党组织关系移交到社区来以后,社区党支部对我们十分关心,与我们时常沟通交流,我们有许多人的小孩都在外地,社区党组织志愿者和网格员就经常上门来嘘寒问暖,还鼓励我们积极投身社区服务工作,这让我们生活更加充实有趣。据悉,自从北站社区实行点对点服务、心连心帮扶以来,不仅有效地提升了社区党员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了社区和谐,还提升了辖区内企业改制移交党员们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满意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