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四个全覆盖”

文章来源: 邵阳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4-07 10:46

邵阳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前期中心组学习、网络培训、主题宣讲“热身”的基础上,从3月10至3月25日连续举办4期示范培训班,对全市近200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开展集中轮训,每期培训时间3天。实现了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效果四个“全覆盖”。

一是培训对象全覆盖。严格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和省委组织部转发《通知》时提出的要求,对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开展市级示范培训。未参加省委党校培训的在职市厅级领导干部,全程出席了3月10日-12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1期专题研讨班培训。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将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因故未参加市级示范培训的县处级干部、县市区直属单位和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全员培训,确保不漏一人。

二是培训内容全覆盖。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按照六个“讲清楚”的要求,根据每期培训对象的特点,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做到培训内容不漏项。第1期专题研讨班共3堂课,市委书记龚文密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还邀请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专家学者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对五中全会精神、“三高四新”战略进行全面解读。第2-4期培训班增设了党史教育专题课,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衔接起来。

三是培训方式全覆盖。结合实际,采取市委集中示范培训、网络培训、各单位自行组织培训和党校主体班调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方式,扎实推进学习培训向基层延伸,向党员干部广泛覆盖。专题研讨班安排了2场个人自学、3场专题讲座、1场分组讨论和1场交流发言,培训方式灵活多样,针对性、互动性和实效性都很强。

四是培训效果全覆盖。抓实“关键少数”促学领学,推动学习培训走实走心走深,在全市掀起了新一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在专题学习研讨中,无论是分组讨论还是交流发言,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统一了思想行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两个一百年”目标、“十四五”大战略和2035远景,特别是对邵阳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目标,理解更深刻、把握更全面、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激发了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动力,增强“跟着走、跟紧走、落地走”的行动自觉,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充分展现邵阳作为。市级4期示范培训班刚结业,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参照市级示范培训的模式,迅速安排部署本地本单位的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效果“全覆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