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村干部集中“充电”常态化

文章来源: 红网时刻  时间: 2021-04-08 10:33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邓圣云)“一季(度)一培训,一(专)题一培训,一类(干部)一培训”,清明过后,临武县村(社区)干部培训正式进入常态化轨道,1000余村(社区)“两委”干部迎来换届后第二轮培训,全县13个乡镇精心筹备,集中为他们“充电”。

微信图片_20210407223438.jpg

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临武县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新兵过半,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成了当务之急。临武县委组织部针对实际情况,推出“一季(度)一培训,一(专)题一培训,一类(干部)一培训”计划,即:开展季度培训,密集作战,解决村干部培训频次不高的问题;开展专题培训,主攻重点,解决村干部业务不精的问题;开展分类培训,注重提质,解决村干部队伍本领不强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407223443.jpg

县委组织部、党校、农业农村局、就业服务中心等县直部门选派精干力量,会同优秀村干部、乡镇干部组成“讲师团”,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年均送课100余节,大大丰富培训内容,带动乡镇走出师资匮乏的困境,促使村(社区)干部每年完成四轮培训,整体实现全县村(社区)干部履职管理“一年强基础、两年上水平、三年出经验”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407223434.jpg

与此同时,临武县根据村干部喜好,计划安排村支书讲故事、到经济强村学点子、到名村学村规、五分钟微课堂、农村创业经典、基层服务专场等多种授课形式,避免学员视听疲劳。

汾市镇龙归坪村“六位支书一台戏”故事教育意义深远、村规民约治理效果好,作为市委党校教学点,是村干部培训的好去处。据了解,临武年内规划建设南强镇两广村、汾市镇竹树脚村、花塘乡石门村等多个教育培训点,为推进村干部培训常态化奠定坚实基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