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4-10 08:35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要把良好态势保持好、巩固好、拓展好,力争走在前列。要注重抓好学习、宣讲和督导,广泛深入发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传教育,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集中宣讲,组织开展好巡回指导工作。要加强对红色资源的深入挖掘和运用,深入研究好、诠释好、展现好与湖南密切相关的革命精神。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关心好革命老区和英烈后代的实际困难。要着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舆论氛围,充分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创新宣传方法,多创作、多传播一些现象级产品。要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手头正在抓的事情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动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当前,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这一中心环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中央有关要求,以中央督导为契机,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促进查纠问题走深走实。要强化线索核查,实事求是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让教育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教育整顿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主题和贯穿始终的主线,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和统战群体结构发生的深刻变化,对照中央决策部署找差距、补短板、促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广泛凝心聚力汇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