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在岳阳督导检查时强调 守护好一江碧水 加快建设美丽湖南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4-11 08: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记者 孙敏坚)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岳阳督导检查长江岸线湖南段保护修复、中央交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负“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深入落实《长江保护法》,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岸线湖南段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扎实抓好中央交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打造“最美长江岸线”,加快建设美丽湖南。

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长江流经湖南的163公里“黄金水道”全部在岳阳境内,守护长江重任在肩。毛伟明一行从长江湖南段起点华容县五马口出发,沿着长江干堤先后考察了华龙码头、城陵矶(七里山)水文站、三江口,最终抵达长江湖南段终点铁山咀电排站。一路走来,原来的“散、小、乱”码头整饬一空,长江岸线郁郁葱葱,群鸟翱翔,一派堤稳、岸绿、水清、景美的勃勃生机。毛伟明说,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阳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三周年,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生态修复保护、水环境污染治理、港口布局优化、防洪能力提升和最美岸线建设,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东风湖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是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重点整改任务。近年来,当地通过采取截污、清淤、复绿、退养、严管等举措,再现东风湖碧波荡漾、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毛伟明来到现场检查整改情况,要求相关单位着力构建生态保护责任落实的长效机制,促进河湖“长治久清”。岳阳市中心城区的花果畈垃圾填埋场,因超负荷运行等对周边环境造成破坏,被列入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清单。该市启动封场工程建设,预计年底完成整改验收销号。毛伟明在现场督导时指出,要按照任务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如期高标准完成任务,让群众享有更多环境获得感。

督导检查中,毛伟明强调,要抢抓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大力实施我省长江岸线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方案,持续抓好“一江一湖四水”水环境整治、水灾害防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保持和增强绿色生态之美、绿色文化之美、绿色产业之美、绿色制度之美,加快建设美丽湖南。要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工作做在未灾之前,夯实防汛抗旱工程基础,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水平,确保安全度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