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来湘考察 许达哲毛伟明前往看望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4-12 11:55

陈至立来湘考察

迎百年 学党史 谋举措 开创老科协工作新局面

许达哲毛伟明前往看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记者施泉江冒蕞贺威)4月7日至11日,原国务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来我省考察。

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前往看望并与陈至立一行座谈。

4月9日上午,陈至立在长沙出席湖南省老科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科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联系中国历史、尤其是湖南光荣革命历史,进一步树立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唯物史观;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优良品德;要联系工作实际,坚持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服务“三农”重点领域,积极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助力青年人成长成才,聚焦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历史使命和战略方位,紧紧围绕湖南省的中心工作,因地制宜、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继续发挥好老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办好“老科技工作者之家”,反映老科技工作者的心声,关心老科技工作者的生活,维护老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座谈中,许达哲说,湖南近年来创新型省份建设成效显著,当前,我们正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离不开科技自立自强这个战略支撑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希望在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关心支持下,发挥好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作用,解决更多“卡脖子”问题,以科技创新为湖南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陈至立一行还先后赴湖南省博物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博物馆、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茶叶基地、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考察,并在隘口村出席“中国老科协科技示范基地”授牌揭牌仪式。

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省领导乌兰、张剑飞、彭国甫、陈飞、胡伟林,省老科协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蔡力峰、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欧阳斌等出席相关活动或陪同考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