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天元区:专家人才走进校园讲党课,激发爱国奉献热情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4-12 17:35

4月9日上午,株洲市天元区白鹤小学多媒体厅掌声阵阵,来自时代新材工程减震产品开发中心副主任、轨道部开发党支部书记庾光忠的一场题为“科技强国,从我做起”的党课讲座走进白鹤小学,吸引了近千名师生聆听。庾光忠围绕当前国际社会对待我国科技发展的现状、我国重要科技成果的发展历程、身边的科技工作故事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述。从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再到新中国两弹研究、航天研究以及时代新材企业参与的港珠澳大桥隔震技术设计……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引发现场师生热烈反响。

图片

这是由天元区委组织部联合新区广大专家人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学党史当先锋·点亮科技火种”系列活动,通过建立动力先锋·讲党史专家人才库,持续开展“学党史·进校园讲党课”、“学党史·进园区解难题”、“学党史·进乡村办实事”“讲党史故事·寻红色记忆”视频征集大赛等系列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和广大人才中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指示,利用建党一百周年的契机,充分发挥专家人才的爱国引领作用和社会价值,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助推新区发展奉献生动实践。

活动当天,除了专家庾光忠,来自时代新材的工程师邹波、千金药业的彭开锋博士、唐人神集团的工程师付浩华以及建宁实验中学的朱洪飚老师四位专家人才也分别走进建宁实验中学、隆兴中学、天元小学以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从各自专业出发,结合自身勤奋读书、专心科研的心得体会,为大家介绍汽车工业、生物医药、食品安全等科技前沿趋势以及中国共产党党课学习。

图片

图片

千金药业的彭开锋博士说:“这次我们走进校园,希望在工作岗位之外能为新区发展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科技筑梦,未来可期,也希望孩子们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近年来,株洲高新区、天元区通过构建人才发展生态圈,充分激发专家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和内生动力,引导专家人才立足本职岗位履职的同时,加大在经济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事务、服务基层中贡献智慧、发挥作用,切实彰显人才社会价值,激发人才爱国奉献热情。

供稿:天元区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