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召开全市组织工作暨乡镇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4-14 16:46

4月9日,涟源市组织工作会议暨县乡换届选举座谈会召开。全市市直单位分管党建副职和人事政工股长、21个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和组织室主任共240多人参加会议 。涟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组织、干部编制、人才服务和老干部工作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过去一年各部门单位在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在迎接大考中担当作为,党建、组织、干部人事、人才等工作成效明显。聚焦大战大考发挥组织优势,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动员全市1800多个基层党组织、4万多名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打赢了疫情阻击战,保持了涟源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注重基层基础加强组织建设。认真落实省委“1+5”文件精神,投入8000余万元加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提质改造;加强网格党建,成立网格党组织2872个,构建“行政村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微网格党小组”三级组织构架;全面设置“一门式”服务窗口,下放服务事项29项,力争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基层服务格局。突出实干实绩树立用人导向。深入推进政治建设考察,横向覆盖至市直单位、纵向延伸至村级班子,在娄底范围率先实现全覆盖。着眼实际实用盘活人才资源。精心培养涟源本土实用人才,申报各类定向培养人才计划245名,实行跟踪培养服务。围绕提质提效抓好自身建设。市委组织部机关持续开展“强四力、五不让、六比六提升”活动,全面落实周碰头月例会制度,以项目化手段、清单式管理督促机关干部知责履责、竞进有为。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扎实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和“光荣在党50周年”工作;全力推进“五化”建设提质增效,巩固提升基层公共“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涟源本土人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切实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夯实自身建设,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组织召开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座谈会,以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抓好干部育选管用各项工作,强化政治素质把关、优先使用在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大专业化干部选配力度、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要求,确保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高效率奋力争创新时代组织部门“第一等的工作”。目前涟源县、乡两级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