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学史励行”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4-15 09:34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武冈市以“双季稻”推广种植为突破口,组织全市党员开展助力农耕生产主题党日活动,该市要求村支两委带领党员干部利用农户晚闲时段,下院落逐户上门进行耐心说服,摆道理、算经济账,宣讲 “双季稻”种植惠民政策。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义务帮助群众集中育种、播种、发展种养产业,并承诺在插秧、收割等农忙时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义务帮扶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落实早稻面积26.1多亩。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湖南武冈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做到学在前、走在前,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尤其是农业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六个“百日攻坚”行动和两个“百日竞赛”等活动,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励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以强烈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该市城乡的农资专营店,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农资销售情况,认真比对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产品真伪,严打串通涨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在邓元泰镇蔡家塘、文坪镇安心观等村,该市还组织农技党员干部深入杂交水稻制种大户基地开展育秧、播种等技术指导工作。在云山脚下的友朋制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期明开心地说:“水稻制种每亩田的收入能达到1500至2000元,产值相当于种植普通水稻的2到3倍。”目前,该合作社拥有制种基地2000余亩,去年种子销售额达350余万元。

据了解,武冈市是传统的农业大市,水稻生产条件好,鉴于杂交水稻制种成效明显,该市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把杂交稻制种作为农业的重要产业来发展,积极推广“公司+专业合作社(生产大户)+基地”“公司+基地+农户”生产模式与“一奖二培三建”种业发展机制,提升群众制种积极性。目前,全市建成核心制种基地6个、制种重点乡镇10个,标准化制种基地7.1万亩。全市发展制种合作组织54家、制种大户80个,吸引10895名农民参与制种种植,去年制种产业总产值达2.7亿元。该市先后荣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市)”、“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等荣誉称号。(肖鸣学)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