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做好四篇文章,推动换届平稳有序

文章来源: 东安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4-15 10:5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东安县组织部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标准、政治要求,强化在换届中做好“总、导、选、配”四篇文章,推动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把好“总”强化统筹部署。东安县委组织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协作配合,加强与人大、政协有关部门沟通联系,确保县乡换届工作“一盘棋”。坚持用系统观念来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准确把握换届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提高换届工作整体水平,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加强“导”形成良好氛围。健全跟踪督导机制,将跟踪督导贯穿换届始终,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在政策制定、人事安排、代表产生、大会选举、严肃纪律等方面为党委当好参谋助手,组织开展好换届工作培训,并注重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分类指导。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教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职务变动,正确处理个人和组织的关系,经受住名、权、位的考验,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严格执行“十严禁”换届纪律规定,组织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专题片,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工作预案,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导、重点督查、现场督导,防范风险隐患,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建立换届问题举报快速查核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突出“选”树好用人导向。选人用人是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五个”突出,选配对人民群众有真挚感情、熟悉了解基层情况、善于解决实际问题、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突出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大力选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干部。突出能力过硬、堪当重任,大力选拔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善于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干部。突出责任过硬、敢于担当,大力选拔奋发有为、敢抓善管的干部。突出作风过硬、为民务实,大力选拔坚守人民情怀、真抓实干的干部。突出纪律过硬、廉洁干净,大力选拔依法履职、严以律己的干部。

注重“配”优化领导班子。坚持事业为上、人事相宜,在优化结构、增强功能上加强分析研判,精准科学选配。东安县从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着眼高质量发展需要,适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突出选优配强乡镇党政正职,注重优化班子专业结构,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力度,统筹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选拔配备,坚持老中青相结合的梯次搭配,防止结构“硬”、功能“软”。努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确保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发挥着承上启下、一贯到底的重要作用,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汇聚磅礴力量,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