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十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4-21 11:1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湘南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院内,面对党旗,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每次重温入党誓词,全身的热血都会沸腾起来,那种自豪感和使命感就会由然而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章县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各党支部通过“参观一次党性教育基地、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主题宣传、走一段长征路、唱一支革命歌曲、听一堂专题党课、看一场爱国主义影片、演一出情景剧、吃一顿‘忆苦思甜’餐”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性教育融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电影里面的故事非常感人,展现了政治队伍建设和守护平安中国的使命担当。我们要以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忘初心使命,向英雄模范看齐,当好平安中国、平安宜章的守护者,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干警。”近日,宜章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英模教育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党兴则国兴,党强则国强。只要我们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革命史,就不难发现,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领导核心作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许毅敏在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党课上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宜章县把党组织书记、各级领导干部上党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要求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在六月份前为所联系的党支部至少上一堂党课。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领导干部累计上党课900余堂。

003.jpg

邓中夏故居

宜章是革命老区,境内红色教育资源丰富,有各类革命遗址和重要纪念设施46处、各类文物保护单位30处、市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5个,走出了邓中夏、毛科文、胡少海、曾志、欧阳毅等一大批共产主义革命战士。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把党史课堂“搬”进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重走一段长征路。“邓中夏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也是我们郴州最早的共产党员,作为他的同乡,我为邓中夏同志而自豪,他的革命事迹是我们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中奋发有为,做大做强葡萄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留下奋斗足迹。”五岭镇沿江村支部书记肖小军在邓中夏故居参观时说道。

004.jpg

五岭镇村(社区)两委干部参观邓中夏故居

3月12日,宜章县妇联、宜章县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宜章县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朗诵比赛,各参赛队紧紧围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以不同内容、不同风格道出她们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4月14日,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县文史研究会会长邓湘宜走进县人社局,为党员干部分享了革命时期以宜章本土革命人物组成的“红二十九团”英勇斗争、顽强拼博的革命精神和鲜为人知的红色故事。......为了多维度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宜章县积极创新举措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