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红网  时间: 2021-04-23 10:15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乌兰出席

4月22日下午,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红网记者朱丽萍 摄)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刘笑雪 红网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省领导乌兰、张剑飞、张宏森、姚来英、王成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记者朱丽萍 摄)

许达哲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省委研究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十分必要。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抓住党的建设的根和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推动政治建设考察全覆盖、常态化,着力把政治建设的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许达哲强调,要聚焦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湖南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始终,让高质量发展成果看得见、摸得着、真实有感。要坚定不移服务保障大局,把抓党建与促发展、优服务、强治理、惠民生、防风险有机结合起来。要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确保湖南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要坚定不移提高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实干实绩告慰革命先辈先烈。

许达哲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切实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大抓党建、抓大党建“一盘棋”工作格局。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本地区、本单位党建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示范带动作用;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强化薄弱环节上有新的突破;省委党建办要深化基层联系点和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全省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进步。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责任清单》,书面审议通过了《省委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任务计划》。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在会上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