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4-24 15:30

图片

4月23日,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基层党建重要论述,统筹安排2021年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级分类抓好基层干部普遍轮训,健全党员教育培训体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建功立业。要深化落实省委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扎实抓好乡镇党委换届,选优派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持续提升“一门式”基层公共服务水平。要全域推进、整体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扩大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推动基层党建整体高质量、全面上水平、工作有亮点。

会议强调,要服务中心、深耕民心,尊重基层、支持一线,构建机关为基层服务、基层为群众服务的责任链条。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大抓党建、抓大党建“一盘棋”,坚持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县一级,来听听分会场的同志怎么说……

株洲市芦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 万里:

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方向明晰、内容具体、措施务实,让基层党务工作者对今年的工作重点有更直观的认识。在两新党建方面,我们将坚决落实各项任务。积极打造标杆党组织,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助力社会事务、回馈服务群众等方面发力,示范带动两新组织党建全面进步;深化“五共四结对”,以高质量产业链党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充分运用芦淞市场商圈党建经验,探索推进商业街区、商务楼宇、地摊夜市等领域党建工作,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湘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 胡厚浪:

湘潭县将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力打造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党建。聚焦广度,拓宽两新党建覆盖面。在打造两新党组织示范点的基础上,拓宽党建工作在小微企业、培训和医疗机构的覆盖面。聚焦深度,推动机关党建做表率。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与业务工作、重点任务和问题整改深度融合,建强政治机关。聚焦温度,增强广大党员荣誉感。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澧县梦溪镇党委书记 刘军:

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是我们做好今年党建工作的“指南针”。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我将严格按照会议安排,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梦溪镇的党建工作抓好抓实抓出特色。具体来说,就是努力把全镇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好,带领他们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实事中来,想方设法提高全镇发展水平,真正让全镇每一名老百姓都能享受越来越多的社会发展成果。

慈利县溪口镇党委书记 向鑫海:

以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下一步,溪口镇将切实做好“党员联系户”、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制定出台镇村两级干部管理考核办法,组织开展干部轮训工作,提升履职能力。利用溪口红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打造一批具有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带动作用的,集生产、加工、网络营销、农家乐为一体的小微产业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宁县黄龙镇党委书记 石欧苏:

我将带头深学笃行,深化落实省委基层党建“1+5”文件精神。坚持从黄龙镇实际出发,抓住“党建+”这个牛鼻子,在做好“一门式”服务、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等日常党建工作的基础上,以扎实的党建工作实效推动乡村振兴、绕镇公路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脐橙小镇和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等重点项目,为黄龙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涟源市斗笠山镇党委书记 肖志葵:

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明确了今年工作任务。加强基层建设,要凝聚支部战斗力,坚决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把带富力强、心系三农工作、群众公认的村干部推到前线,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抓住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如近期集中解决23个村(社区)的耕地抛荒问题。

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党工委书记 龙峥嵘:

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目标明确,我们将以居民群众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继续扛牢党建第一责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追求为民第一宗旨,一体化推进,网格化治理,精准化服务,保持定力,创新实干,分类探索,织密“红色三零网格”,大力推广“3313”工作法,“我是单元长”,“五位一体、四方联动”等治理模式,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凝聚强大合力,提升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让城市基层党建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

永顺县颗砂乡党委书记 姜丽波:

下步我们将立足实际,通过党委定策、支部定责,因村施策,挖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土司文化等资源,采取“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模式,推动村级“自主造血”。做大做强以村级红色股份为主的颗砂贡米、土司贡鸭农村专业合作社,力求全乡9个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其中,5个村达到20万元以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