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冲歼灭战

内容简介:

1945年5月7日晨,日军关根支队一一五大队700余人从武阳败退到龙田时迷路。惶恐中抓住了一位老百姓,哇哇啦啦叫喊,“往高沙的带路!”
详细内容

1945年5月7日晨,日军关根支队一一五大队700余人从武阳败退到龙田时迷路。惶恐中抓住了一位老百姓,哇哇啦啦叫喊,“往高沙的带路!”这位百姓恨透了日本鬼子,决定将日军带进山地,让中国军队将日本鬼子消灭。他便大胆地点头答应“是,是,往高沙的带路。”心里想:“该死的日本强盗!高沙不就是高山吗,今天送你们上西天。”于是。他领着日军从龙田经王家桥,过石巷,最后走进四面环山的扶冲一带。并要村民赶快把日军的情况告诉武冈驻军。当日上午,武冈驻军迅速赶到。扶冲一带的老百姓纷纷拿起梭镖、鸟铳、锄头和中国军队一起将日军团团围住,经过三天三夜激战,将日军全部消灭。

音频录制:武冈市委组织部 贺伦彪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