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送下去 请上来” 把就业服务办在实处

文章来源: 红星郴州  时间: 2021-04-26 16:1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武县万水乡引导全乡党员干部在“学”上学懂弄通,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务求实效,把扎实开展就业服务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送下去,让群众从家门口到厂门口。万水乡相比临武县城海拔高,距离县城30公里左右,为节约群众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万水乡精心组织“就业护航”专车,把群众集中送到临武县工业园区。2月20日,组织169人到久森新能源、东佳电子厂等参观应聘,向园区企业输送劳动力。

请上来,把企业招聘会搬到家门口。为充分提高群众就业率,万水乡又积极与县工业园企业联系,3月16日邀请声海电子厂到乡政府门口,支起架子、摆起摊子,现场开起了招聘会。群众闻讯前来,纷纷咨询薪资、工作要求等情况,有意向者现场报名。

“为群众做就业成本的‘减法’,也要做技能培训的‘加法’,增加劳动附加值。”万水乡分管民政工作的副乡长邝怀众介绍道。在摸清就业技能需求的基础上,3月12日,万水乡组织13名村民到临武县鹏程职业培训学校免费参加电工培训,又联合县就业服务中心拟于5月8日在乡政府开展为期10天的中式烹调培训班,为群众牵桥搭线。

就业是民生之本,解决好群众就业是头等重要的民生工程。党史学习教育正当时,临武县万水乡不断探索“供+输+培”就业服务工作体系,打好就业服务组合拳,有力稳定了民生基本盘。据悉,临武县万水乡成功获评“湖南省产业工人定向培养基地”、“湖南省充分就业乡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