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以螺丝钉精神为动力 切实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

文章来源: 望城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4-26 16:52

长沙市望城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螺丝钉精神为动力,全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

白沙洲街道:

聚焦居住环境 启动提质改造

随着挖机的推进,违法建筑轰然倒下,围观的居民拍手称好……作为望城区最早建设也是规模最大的安置小区东马安置小区,曾因设施陈旧破损、环境脏乱差而备受诟病。日前白沙洲街道启动了东马安置小区提质改造工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东马安置小区提质改造工程启动仅半个月,违法建筑拆除基本完成,提质改造项目得到居民广泛认可。白沙洲街道建立项目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拆得好,等提质搞完了,我们生活环境也就改善了。”老党员李宗普也是网格长,他带头拆除了自家搭建的杂屋,随后就投入了组织和宣传本组拆违工作中。

图片

▲日前,白沙洲街道启动了东马安置小区提质改造工程。

 居民冯海军原本将搭建的屋子出租给了一家粉店,每个月也有一两千元的租金收入,这次听说要拆违,进行提质改造,他爽快地签下了同意书。居民熊顺芝原本利用搭建的屋子开了家小理发店,这一次在拆违工作中也积极响应:“都是为了小区环境好,大家都拆,我也不能拖后腿!

“拆违推进如此顺利,主要是工程契合民心民意,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鼎力支持。”白沙洲街道党工委委员、马桥河村第一书记黄超说。拆违工作结束后,白沙洲街道一方面将争取资金进行提质改造,一方面将积极探索农民安置小区常态化的共治共享机制。

月亮岛街道:

聚集市场治理 护航“舌尖安全”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月亮岛街道聚焦市场治理,护航“舌尖安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月亮岛街道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街道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四个最严”工作标准,织密“线上+线下”食品安全防护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期,街道食安办联合市场所对辖区6家农贸市场、4家大型超市、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连续开展多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着重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达标情况、餐厨管理细节、各项检查记录等,坚持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辖区74家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专项检查,对新月农贸市场开展“白板肉”专项行动,对美团、饿了么等网络平台开展"网剑"行动专项整治。通过整治行动,督促经营单位自觉守法经营,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确保餐饮经营行为规范有序,让百姓吃得放心。

下一步,月亮岛街道将以群众诉求为导向,实施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工程,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