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学党史“鲜”味十足

文章来源: 长沙高新区党群工作局  时间: 2021-04-26 16:52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长沙高新区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当作推动园区发展的重要机遇。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中联重科、中信湘雅、百旺金赋、盈峰环境四家非公企业党组织鲜”的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报告集中学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中联重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在中联重科科技园召开,中联重科长沙以外园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同步收看直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新湘评论》杂志社社长、总编辑任晓山作宣讲报告。

图片

▲中联重科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任晓山以“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

报告深入阐释了湖南作为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红色热土,作为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萌发地和精准扶贫首倡地,在百年党史中彰显的担当作为、谱写的英雄赞歌、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出的重要贡献、创造的精神财富。

“报告会主题鲜明、逻辑严谨,史料丰富,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现实纬度;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报告会,又是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不少中联重科员工会后感叹。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对中联重科而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是凝聚全员共识、蓄聚发展势能的内在要求,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内涵。”中联重科党委书记、董事长、CEO詹纯新话音铿锵有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员工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真正让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视频连线深入学

近日,中信湘雅党委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中信集团党史党课专题培训班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教授讲授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课,从“新发展阶段: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新发展格局:构建相互促进的国内国际双循环等三部分进行深入讲解。

图片

▲中信湘雅党委连线党史专家,强化理论学习。

党的中,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期,无数党员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逆行驰援,也让我深受触动。作为一个党务工作者,同时也是医务工作者,我将发扬这种奉献精神,在自身岗位上多为人民做实事。”中信湘雅党委党务专干杨广在党课后记录下了他深情的体会。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信湘雅党委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七个一”计划即“读一本党史书籍、宣讲一则党史故事、组织一次参观学习、观看一部主题电视剧、手写一篇心得体会、重温一次入党宣誓、表彰一批先进典型等。

奔赴革命老区体验学

图片

▲湖南百旺金赋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走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缅怀革命先烈。

近日,湖南百旺金赋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学党史、唱红歌,走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为期两天的红色党建文化学习之旅,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在井冈山,全体党员踏着革命先烈们走过的道路,细细品味着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面向鲜红的党旗,湖南百旺金赋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龙艳辉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眼泪:“通过此次红色党建文化学习之旅,我愈发感受到党建引领的重要意义。未来,我将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传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用更加坚定的信念去战胜工作上遇到的困难挑战。”

走进党史馆现场学

近日,盈峰环境长沙基地党委组织公司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记忆,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图片

▲盈峰中联技术党支部“学党史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该公司技术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湖南党史陈列馆展陈了560多个湖南党史事件和480多位党史人物,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是一部“走着读”的湖南地方党史。在馆内,党员们整齐列队,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我不止一次来过湖南党史馆参观,每次参观,我都会有新的体会。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感触尤为深刻,百年筚路蓝缕,今天的幸福生活,靠的是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人的奋斗拼搏。我们要不忘初心,从历史中汲取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养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峰环境长沙基地技术党支部书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