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委组织部:聚焦“四强四有” 打造过硬机关

文章来源: 新宁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4-26 17:20

今年来,新宁县委组织部按照“政治强有定力、原强则有担当、业务强有本领、作风强有底气”的“四强四有”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实行部务会政治理论学习“五个第一”要求,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打造过硬政治机关。

政治强,立场有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采取集中学、专题学、实践学等方式,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进一步夯实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定力。

原则强,工作有担当。全面从严规范,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规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围绕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逐项抓好对标落实。结合党支部日常考核工作,每月对部机关党支部党员量化积分情况进行公示。制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开展部机关干部平时考核工作。建立“部长带头抓、办公室牵头抓、各组室(中心)分类抓”的信访工作机制,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努力形成“人人重视信访、人人抓信访”的良好局面。完善财务制度,坚持做到每月一清帐一报帐,实现财务工作月清月结。推行“一月一调度讲评”的工作模式,深入开展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活动,推动各组室(中心)全力以赴抓工作落实、抓工作成效,推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业务强,干部有本领。由部务会成员亲自授课,不定期对各组室(中心)年轻同志进行政治理论与组工业务辅导,不断提升部机关年青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与人能处、遇事能解”的综合能力水平。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党性教育、读书会等形式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植树造林、乒乓球比赛等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丰富部机关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督促部机关干部用好“学习强国”“新宁党建”等平台,实现党员干部使用“学习强国”APP全覆盖,实现线上学习、交流、活动一体化。

作风强,思想有底气。持续正风肃纪,着力培育清正廉洁健康的机关氛围。加强对日常工作协调的统筹,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过紧日子”的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对部主要领导安排布置、签批和部务会研究部署的重点工作,强化提醒和督办,使工作件件有着落、件件有落实,着力推动全体部机关干部以更严谨、更专业、更敬业的工作作风,争当“学习表率、作风表率、做人表率”,全力打造“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