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融城苑社区:让党史“动”起来 “流”到家门口

文章来源: 雨花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4-26 17:57

“今年刚好是我入党50年,我的入党故事要从56年前背着行囊去参军的时候说起……”2021年4月25日,在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融城花苑小区邻里中心,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婷四周围坐着“上课”的党员群众,一场别开生面、气氛活跃的党史“流动课堂”拉开了序幕。今年以来,针对社区党员人数众多、职业多样、流动性大的问题,融城苑社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推出形式多样的红色“流动课堂”,将学习教育阵地和资源输送到党员身边,为党员学习搭建更加便利有效的平台。

003.jpg

流动课堂到小区,让便民更有温度。社区打破“教室式”集中学习模式,充分挖掘离退休党员的优势和资源,选取政治站位高、综合素质强的党员骨干,组成“融心”宣讲队,深入小区,利用小区邻里中心的家风家训文化馆、无涯学堂、图书馆等阵地,通过身边实例分析、解答心中疑惑,拉近党群距离。

流动课堂到家中,让关爱更有厚度。社区依托支部委员与党员“结对子”,搭建起年老体弱党员的“流动课堂”,大力开展送学上门,确保党员教育“一个也不落下”。社区党总支委员入户进家,以“唠家常”的方式解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

004.jpg

流动课堂到学校,让教育更有力度。社区离退休支部书记许德荣以老党员的身份到辖区井圭路小学开展“老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寄语学子们“胸怀大格局,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截至目前,通过“流动课堂”累计开展促学、帮学活动20多次,通过集中发放、送学上门、快递邮寄的方式将由《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组成的党史“大礼包”送到每个党员手中,推动社区党员、流动党员教育全覆盖、零距离。“‘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解决了社区党员集中授课难、学习形式单一等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有新意,让党员坐得住、听得进、记得住。”融城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婷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