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

文章来源: 江永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4-26 18:02

连日来,江永县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

图: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田间地头为群众办实事

围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担使命”。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和教育形式,采取线上学、集中学、研讨学、帮带学等多种形式,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宝贵经验、革命英雄事迹等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在学习和思考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截至目前,该县通过采取多种形式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86次,直接和间接服务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2.3万余人次。

图片

图:夏层铺镇通过“帮带学”方式为群众讲党史

推行“帮带办”,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健全完善基层公共“一门式”服务工作体系和运行制度,组建了“红色马夹”帮代办队伍,打造“母亲式”贴心服务模式,专门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全面落实基层减负,不断提升为群众办事的效率和办件质量。深入启动企业“店小二”式全程代办服务,专门安排15名企业代办专员,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通过创新服务方式、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等多种方式,全心全意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高效、公开、便捷的“全程代办”服务,有效为企业“减负”,为发展“提速”。

图片

图:帮带办员接老人到村临时医疗服务点检查身体

传授“致富经”,助推乡村振兴“促发展”。强化党建引领,围绕基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组织1300余名党员干部成立12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产业一线、企业车间等,为群众解决在生产、销售、运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160余个,开展“一对一”种养殖现场技术指导服务58次。同时,通过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建立“四主”体系、“四定”措施,深化“五连”升级模式,推行“政府+企业+合作社”模式,不断做优资金、资源、政策、项目整合文章,有效拓宽产业发展新路,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后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