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首个“党建协同委员会”成立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4-27 09:15

过去,虽然各级党组织普遍建立,但是在构建大党建格局上,一定程度存在辖区单位较多,联合难;辖区资源较多,整合难;部门条块分割,落实难;协作壁垒较多,服务难;人员相对不熟,协调难这五大困难,党建工作中难以形成工作合力。

如何破解困境,做好“党建聚合力”工作?

长沙市雨花区全市率先制定“党建聚合力”工程基层执行标准化体系,在东塘街道成立“党建协同委员会”,形成具有东塘特质的党建聚合力“一统六联”工作法,即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在城市基层党建中的轴心统揽作用,通过区域化党建协同委员会将辖区内的所有党组织“统”起来,深化思想联心、制度联体、队伍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服务联合,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由自管自治向共建共享转变。

4月26日上午,东塘街道“和谐发展 服务民生 红聚东塘”党建聚合力活动在大华宾馆举行,标志着东塘街道“党建聚合力”工程基层执行标准化体系正式发布。

活动现场,东塘街道与省工商联签订“红色商协会”共建协议,并公布“党建聚合力”工程基层执行标准化体系,推行“一统六联”工作法,与辖区区域化党建协同单位集中签订共建协议,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实现辖区单位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促进街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东塘商圈商协会党建联盟是东塘街道和省工商联联合打造的雨花区首家商圈商协会党建联盟,双方将在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党建活动开展、优质商业资源引进东塘商圈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东塘商圈红色商字号”文化阵地,力争打造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红色商协会”,吸引更多民营企业进驻东塘商圈投资兴业。

据了解,“党建协同委员会”成员单位包括辖区省人大机关、中国新闻社湖南分社、省质检研究院、脑科医院、雅礼中学等32家,10个社区共签订27项共建共项协议,汇集了200余项共建共享清单。此次签约的项目中包含公共会议资源共享、智力支持、为老年服务方面提供帮助等,这些项目既是当前街道发展急需,也是干部群众急需的资源,将更大程度上惠泽商圈发展、惠泽东塘老百姓。

此次活动通过市、区人大代表,党代表走访调研,收集发现了事关人民群众停车、居住、喝水、就医等11个方面的民生难题。辖区几位市、区人大代表,党代表反映其中有代表性的3件民生实事问题,相关市直、区直部门及街道本级同志进行现场认领。其中包括华银园小区水改和消防问题、芙蓉中路与七里庙路交叉口无人行道供市民通行问题和浦沅小区14栋旁垃圾站老化、臭气扰民的提质改造项目问题。认领的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找到一个可行性的解决方案,早日解决居民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