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搬”心里 让信仰信念永灼其焰

文章来源: 红网时刻  时间: 2021-04-28 08:55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谢婧祎 长沙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信”是照耀百年征程的灯塔,筑牢信仰之基、高扬信念之旗、凝聚信心之力,是对新时代伟大斗争的再准备、再推动。4月,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红色宣讲“沉下来” 理论知识映初心

“我们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4月23日,百余名党员干部佩戴党徽,齐坐西龙村会议室,一句句激昂顿挫、充满热情的话语传入耳边。芙蓉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网信办主任李向华带来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的宣讲报告。

宣讲现场,有人用笔和纸记录着革命精神,有人奋力地鼓掌,党史“无声”,宣讲“有声”,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一个个党史故事,既接地气,又入人心,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逐梦新征程具有重要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马坡岭街道专场宣讲报告会。.jpg

户外“课堂”接地气 一院一砖悟精神

湘江西岸,翠林之间,藏着一座古朴的庭院,大门上一副“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集句联映入大家眼帘,4月26日,马坡岭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岳麓书院,体验湖湘文化、滋养湖湘情怀。

这里的每一组院落、每一块石碑、每一枚砖瓦、每一支风荷,都闪烁着时光淬炼的人文精神。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书院大门、讲堂、教学斋、御书楼、文庙等处,细细聆听岳麓书院文化发源、传承的历史典故。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习提升,矢志艰苦奋斗,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

马坡岭街道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jpg

研讨交流汲智慧 奋力书写民生“卷”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筚路蓝缕,继往开来。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学到做的过程,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干部们开展“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党工委书记陈高峰结合工作实际发表感受,他表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党员干部要从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把“触动”化为“行动”,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心办好民生实事。

马坡岭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讨论会。.jpg

下一步,马坡岭街道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抓好解决实际问题上这个落脚点,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奋发的状态,将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的工作成效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