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竞赛砺初心 湖南青年党员向党“花式告白”

文章来源: 湖南文明网  时间: 2021-04-30 12:41

001.jp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002.jpg

湖南省公安厅代表队赢得冠军。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003.jpg

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21名青年“党史达人”,同台进行知识量比拼,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4月29日上午,第三届“五四·青年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汤家岭社区举行,来自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监狱管理局、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湖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省直单位代表和韭菜园街道党员干部、汤家岭社区党员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竞赛分为“必答题”“放松题”“抢答题”和“冲锋题”四个环节。“什么事件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帷幕?”“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从党史、新中国史,到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时政热点到地方特色,一道道知识问答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现场,台上选手们拼手速、比脑力、考听力,竞争激烈,台下的观众们看得入神,到了“听音识曲”题环节,还有观众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了起来,“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经过激烈角逐,湖南省公安厅代表队乘风破浪,赢得了冠军。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两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湖南省监狱管理局、湖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韭菜园街道、湖南省司法厅等4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这次党史知识竞赛形式活泼,让我们既温习了党史知识,又收获了快乐。”湖南省公安厅代表队参赛选手周柏樟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温故知新、以史为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自汤家岭社区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向深处发力、在实处见效,这场党史知识竞赛,更是将社区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抢答的竞赛形式,可以在选手和观众之间形成良好互动。”汤家岭社区党委书记廖海梅介绍。

“韭菜园街道借助‘学习强国’、讲习夜校等形式,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活动,今天的知识竞赛就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践行。通过这场活动,让全街党员干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也在全街形成比学赶超的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韭菜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唐益人表示,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引导全街党员干部回顾党在革命、改革、建设时期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家国情怀。

活动最后,全体选手和观众挥舞着党旗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