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两新力量”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5-06 15: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周帙恒

通讯员胡亮

4月26日,湖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公益服务团走进怀化,为当地11家会计师事务所、4家资产评估机构的200余名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和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执业质量培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两新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坚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用高质量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从学习党史中强化政治自觉

湖南省委两新工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责任,3月16日印发《关于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实施方案》以来,定期督导调度学习教育情况,推动学习教育扎实起步、有序展开。

3月25日,湘潭市委两新工委组织80余名两新党建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和部分两新党组织党员代表,在湘潭市党史馆进行集中宣誓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三创三融”活动动员大会;

4月7日,长沙市委两新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要求8个巡回指导组每月赴联系单位指导一次;

4月16日,湖南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260余名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举办“领航百年正青春——党的历史告诉我们什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各市州委两新工委和各综合(行业)党委强化深学百年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和工作安排。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贯通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点围绕改革开放40余年来的发展成就,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追求历史根脉,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

学习讨论中,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党组织书记带头学习、以上率下,结合两新组织生产经营实际,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就近就地参观瞻仰革命历史遗址遗迹,引导广大党员走进历史、触摸历史、感悟历史,汲取红色力量。

在主题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

3月,湘潭市委两新工委了解到绿丰保鲜蔬菜配送有限公司、湖南华银酒店有限公司出现资金困难的情况,立即组织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目前,中国农业银行湘潭分行与两家企业签订意向授信额度3000万元贷款,首批资金400万元即将到位。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在党史中获得启迪,从经验中提炼方法,广泛开展“党员示范车间”“党员示范班组”“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湖南省税务师行业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助力“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效结合,利用全国第30个税法宣传月活动契机,动员行业20名优秀税务师积极加入“湘税行”湖南税收志愿服务团,组织5名党员税务师走进园区、企业、学校,开展税法公益宣传与培训等志愿服务。

长沙高新区企业党委组织园区经济发展局、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科技创新办公室等部门,召开新材料产业政策解读与对接交流会,为34家新材料行业企业进行政策解读、答疑解惑,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大家表示,要在学习中收获,在实践中检验,把党史学习教育化为实际工作动力,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两新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