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海归人才作用 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5-07 15:55

发挥海归人才作用 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省人大常委会赴长沙市政府督办代表建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6日讯(记者陈奕樊)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建议督办组赴长沙市人民政府督办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参加督办。

今年省人代会期间,省人大代表彭兴辉提出《关于大力支持望城区申建长沙·智能制造“海归小镇”的建议》,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委统战部会办。省人大民侨外委将该建议列为重点督办建议。

“海归小镇”是欧美同学会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发挥留学人员组织整体作用,布局高新技术产业,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事业基地。长沙市申报建设的“海归小镇”项目包括:在望城区滨水新城大泽湖片区建设海归小镇“核心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万亩;在湘江新区洋湖片区建设海归小镇“先行区”,规划用地面积5千亩。

督办组指出,要高度重视新侨和留学人员“双创”工作,吸引和鼓励新侨和留学回国人员来湘创新创业,推动新侨和留学人员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加强新侨和留学人员“双创”平台建设,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为海归人才定居、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新侨和留学人员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通过全方位、深层次、多样化的沟通联系,积极推动代表建议落实落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