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党员不掉队,民贸系统党史学习传千里

文章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 2021-05-07 15: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服端4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功平)“虽然离家千里,但在党支部的关心下,仍然能和大家一起学习党史,觉得特别激动和高兴……” 4月29日,在浙江杭州振业建筑工地务工的流动党员唐西本,利用午休时间给桑植县商务局民贸系统党支部书记打电话说道。

今年57岁的唐西本,自单位改制后就一直在外务工。唐西本介绍,连日来,他通过支部党建微信群”和“澧兰党建”等网络平台,坚持每天学习党史半小时。让他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掌握,对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提高自己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党支部在微信群里“动起来”,党史课堂“讲起来”,参与活动“热起来,”不仅吸引了离退休党员,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了千里之外,推动了党史学习深入车间和工地,深入人心,进耳入脑。不仅加强了党组织与外流动党员的密切联系,增进了倾和力,还提高了流动党员在外自觉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这是桑植县流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的生动实践。也是在全市很有特色的一个党支部。

该支部共有党员95人,分布在全县6个乡镇和全国5个大中城市,人员多,队伍大,线长面广,流动性强,党员联系难,组织难,活动难,管理难,如何破解这些难题,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该党支部在商务局党组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微信群、邮寄、网络等方式,推选学习内容,共享相关学习资料,发布组织生活信息,号召大家争做学习党史的宣传员,红色小故事的讲解员,及时传递资料的信息员,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学习,线下践行。

在广东湛江市生活电器基地打工的流动党员姚运盛,看到支部微信群中党史学习搞得热火朝天,顾不上打工的忙碌和辛苦,利用午休空闲时间畅谈学习感想,表达自己的肺腑之言。“百年党史,是一段段充满艰辛困苦的奋斗历程,是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是无数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每每谈到、听到、看到这样的历史,总是热泪盈眶。”

据了解,该党支部通过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库,通过电话沟通登记核实摸清了20名流动党员的数量和流向及工作状况,开设了辅导学习教育站,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引导他们学党章,学党史和国家政策,给流动党员补足“精神之钙”,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不缺课”,起到了流动“不流学”,打工“不误学”的明显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流动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