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芦淞区:“连环拳”“组合拳”招招见实效 “急难事”“细小事”事事有回音

文章来源: 芦淞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5-08 18:13

近日,株洲市芦淞区白关镇双福村党委,组织30余人的党员先锋队,对村内主干渠进行义务修整,最终水渠恢复了约1000亩灌溉能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芦淞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各单位“八仙过海”连环出招,打出一套强劲有力的“组合拳”。

图片

白关镇云山村“两委”下农田助力春耕生产

“雪中送炭”

“好作孽嘞!我们那有个7岁的伢子,放疗化疗好多回了,屋里好困难的!”今年3月,芦松区董家段街道在走村入户摸排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时,了解到小鱼(化名)患有神经母细胞瘤四期高危。街道、区委办积极对接爱心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捐助活动,共筹集爱心款3万余元。芦淞区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着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把温暖送到家,服务送上门。

“复耕生产”

4月13日,芦淞区龙泉街道华兴村喻家坳组,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将莲种一节一节地插入田里。为解决村里劳动力长年外出打工、耕地抛荒问题,龙泉街道组织党员干部70余人帮助华兴村村民对80亩土地进行复耕平整治理,抢种湘莲,让荒地变成了希望的田野。芦淞区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开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当好“生力军”,让荒地变良田。

图片

枫溪街道七斗冲社区干部帮助居民解决生活污水倒灌进屋问题

“一‘网’打尽”

4月16日,芦淞区建设街道学堂冲社区上演了一起“握手言和”的暖心场面。家住芦淞区人民路的漆师傅和陈师傅是几十年的邻居,因一场漏水事件,两户人家矛盾升级,断绝了往来。社区网格员范波在了解了两家人的“心头怨”后,只花了7天时间,就让双方握手言和。芦淞区不断推进精细建网、精细管理,网格员们的足迹遍布各个角落,把解决人民的“急难愁盼”作为网格化工作的着力点。

“把脉解难”

“丈夫以不让我见孩子相要挟,要我签署财产分割协议,我该怎么办?”日前,为方便辖区妇女儿童更好地享受法律援助服务,芦淞区妇联邀请知名律师“坐诊”,“把脉”妇女群众的家长里短。陈女士因离婚纠纷前来求助,律师为其分析了矛盾涉及的法律条文,并提出了解决方案。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政策,芦淞区积极开展普法、法律援助行动,送政策送法律,为民破难题。

“走深访透”

区委组织部结合“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三进三访三问”活动,走访党员群众1.3万余户,收集问题150个,已解决126个,制定解决方案24个,采纳发展建议242条,完善村(社区)发展规划80个。

图片

区司法局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政策咨询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芦淞区收集整理全区各系统各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17项,限时办结、结果公示,建立周调度工作模式,统筹推进实践活动的全面开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