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渌口区:学习教育“火”起来 为民办事“实打实”

文章来源: 渌口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5-08 18:13

学史力行,知行合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落脚点在为民办实事。株洲市渌口区以“四进四促”为主要抓手,即进工厂工地,促项目建设;进田间地头,促乡村振兴;进千家万户,促文明提升;进城乡网格,促民生福祉,指导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

问计需 破发展瓶颈

3月11日,渌口区委书记罗绍昀来到位于龙船镇的华新水泥株洲有限公司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今年来,通过政企双方紧密配合,华新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太水田、黄竹两个安置地预计分别在5月30日和6月20日交付使用,湖塘安置地预计8月1日前启动建设。

该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有机结合,开展“百名专员”进企业行动,聚焦2021年的重点建设项目和区规模企业,由对口联系的区领导、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百名以上的区联络员,深入到企业生产一线、项目建设一线,问计问需,切实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与企业共同查找和梳理影响发展的瓶颈,已帮助企业解决问题59个,促进12个项目顺利落地开工。

农村产业发展关乎乡村振兴的成效。该区组织“百名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提供上门服务,为农民、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答疑解难。该区林业局邀请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科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颜立红博士为朱亭镇长远村发展林下经济情况“把脉”,他建议村里2家合作社结合实际稳步发展羊肚菌、黄金贡柚、钩藤中药材种植,并表示可提供技术指导;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镇村,手把手教授农户农机操作技术,指导农机检修,落实农机购置补贴,为春耕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察民情 助困难群体

4月16日上午,渌口区人武部的干部职工来到古岳峰镇虎啸村,为结对帮扶对象张桂香割鱼草。张桂香的丈夫几年前因病去世,30多岁的儿子因患有智力障碍一直未婚,为照顾儿子,张桂香承包了村里两口鱼塘养鱼。“人武部的干部职工非常关心我们一家,经常上门看望慰问,给我们送鱼苗,还帮忙销鱼,我十分感激。”张桂香说。

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做老百姓的“贴心人”。渌口区组织开展“百家单位”进家门行动,驻村帮扶、党建帮扶等责任单位的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了解群众在民生保障、文化生活、人居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脱贫群众中开展“扶上马、送一程”活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该区还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为农村基层党员上一堂党史课,围绕提升乡村自治水平指导村组修订一份村规民约,围绕基层治理与发展召集基层群众召开一次“屋场恳谈会”,围绕促进生产发展、生活富裕、村容整洁办好一批惠民实事,着力提升群众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进网格 促文明提升

4月20日,渌口区副区长钟碧武带领区消防救援大队来到渌口镇伏波岭社区第九网格,开展大清扫活动,将老旧小区堆积的杂物清理干净,将贴在楼梯间、电线杆上的“牛皮癣”铲除,并向小区内店铺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助力全区国卫提升。

今年来,该区组织开展“百名领导”进网格行动,责任单位干部走进城乡网格,围绕文明城市建设、卫生城市创建、市民素质提升、无物业管理小区居民自治、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的薄弱环节,突出基础设施提升和难点问题整治,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该区政法队伍开展社会治安警地联合巡逻专项活动,排查交通隐患,向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城管局市政公司抢天气、抢时间、抢进度,对津口东路等多处路段的路面和人行道进行维修。

该区机关干部积极进社区、包路段、包楼栋,开展文明劝导和卫生清扫活动,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共享文明之城、卫生之城。今年来,该区新成立志愿服务组织27个,招募志愿者829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2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