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送戏下乡” 党史教育送上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5-11 15:33

微信图片_20210429194408.png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4月27日,洪江市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戏下乡”首场文艺演出,在该市太平乡黎溪村百姓大舞台拉开帷幕,500余名村民尽情享受了这场新鲜热腾的“党史+文化”大餐。

整场文艺演出形式多样,有歌曲、小品、舞蹈、戏剧等。《太阳出来红彤彤》《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小品《欢喜冤家》讲述了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的辛勤付出,让大家深感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舞蹈《金陵十三钗》更是再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让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忆峥嵘岁月……村民们看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连连。

“能够在自己家门口看到这样的精彩表演,还是蛮开心的。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乡村老百姓的关怀,希望这样的节目多多举办。”村民张照辉高兴说道。

黎溪村脱贫户周长青看完表演后赞不绝口。谈起这些年的变化,他感慨道:“没有革命先烈的牺牲,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好生活。我们要不忘党的历史,牢记党的恩情,听党话、跟党走,相信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据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文化惠民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送进千家万户,该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文化馆计划于今年12月以前在全市各乡镇巡回开展80余场庆祝建党100周年“送戏下乡”惠民演出,为基层百姓送上丰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文化盛宴。(李林 张丽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