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湖南这些地方走“新”更走心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21-05-12 16:45

在“讲”红色历史之中学,在“寻”红色足迹之中学,在“唱”革命歌曲之中学……党史学习教育,湖南这些地方走“新”更走心!

86岁老人打快板

让爱党之心“唱”起来

图片

▲王权生老人打快板《颂党恩》。

在张家界慈利县零溪镇象鼻嘴村86岁老人王权生,精心编排了快板作品《颂党恩》,说党的好政策,晒自己的好日子,感恩来之不易的好生活,用最朴实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怀化开通抵达通道百趟红色专列

让党史学习“动”起来

图片

▲乘坐红色专列的旅客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参观。

通道转兵天地阔,军民情深一家亲。怀化开通抵达通道红色专列,这趟专列不仅能让学员聆听“红色移动课堂”里的党史故事,而且能直观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红色列车每天开行一趟,初定100趟。

白发亲历者忆峥嵘岁月

让党史资源“传”起来

图片

▲ 亲历者白发老人给干部群众讲述红色故事。

在衡阳石鼓区的一堂社区党史大讲堂上,作为衡阳电厂护厂斗争的亲历者白发老人给干部群众讲述红色故事,一起回忆起新中国成立前夕那段惊心动魄的护厂斗争,热泪盈眶,与会人员也听得津津有味。

游客打卡红色热土

让旅游与党史学习“融”起来

图片

▲参加党史快问快答的游客。

慈利是一片红色热土。五一小长假期间,慈利县各景区景点改变以往的纯游玩方式,将党史学习融入其中。让游客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掀起了一股全民学党史的热潮。

八旬党员讲红色历史,

让广大青少年“跟”起来

图片

▲学生们认真聆听半条被子的故事。

江永县八旬党员志愿者冯年梅到麒麟社区、县一小向党员干部、学生们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聆听故事的党员干部和学生们被革命先烈们与人民血脉相通,无私的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深深打动,顿时热泪盈眶,纷纷表示永远跟党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