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户外党校”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5-11 17:33

“今天,在咱们红旗村,就先讲咱们本地革命儿女的英雄事迹。”近日,在耒阳市淝田镇红旗村“户外党校”,驻村工作队队长金慎和驻村干部欧阳昭明分别以淝田革命先烈红色故事为引子,为当地农村党员开启“最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

淝田镇是块红色沃土,许多革命先辈从这里走出,跟随毛主席上井冈山,闹革命。这里也发生了一件件年代久远的革命故事、产生了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谢维俊:坚决不动公家的一块银元》《耒阳红色人物——蒋啸青》就是以淝田革命先烈的红色事迹为代表,讲述党在革命时代壮烈的英勇画面。授课者绘声绘色,现场党员听得津津有味。耒阳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户外党校”为平台,让这次党课既接地气又别开生面。

红旗村“户外党校”于2019年底建设,是耒阳市首个集教育、宣传、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露天党校”。主要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情景党课、典型宣讲、政策宣传等形式,围绕时政热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农业技术、法律知识等,为党员安排“微党课”。

“让我们在家门口接受党的先进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很有意义。作为农村党员,我们与老百姓最近,我们更应该发挥好基层党员的作用,以做好为民服务来衡量工作标准。”良官村村支书唐本文如是说。

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经过这次“红色洗礼”,更加坚定初心使命,今后一定用实际行动做好各项工作,带头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为群众办实事,为乡村谋发展。

作者:连帆涛 欧阳昭明石珊

编辑:李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