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书,我们瞧得上!”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5-14 17:39

编者按:

     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后,为基层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力量,一批年轻的“领头雁”“当家人”活跃在田间地头、邻里之间,他们步履不停,用火热的青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红星云推出《在路上 正青春》专栏,走近几位年轻村(社区)书记,走进他们平凡而又精彩的青春!

“他这支书,我们瞧得上!

     刘慧,32岁,常德市鼎城区草坪镇枫林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乡亲们,为管理维护好文甲起义策源地、我们村的幸福屋场,向大家倡议………”清晨,刘慧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号召大家爱护好屋场设施,维护好环境卫生。

在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刘慧全票再次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连任“一肩挑”的村民管家。“四年前,他当支书,说实话,我们还是有很多顾虑的。”老支书鄢胜详感叹道,“没想到,这几年,这年轻后生硬是带着大家开山搞千亩的油茶林,种植中药材,清沟修路建屋场,搞环境卫生,四年时间把我们枫林口村建设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这股子敢闯敢拼的胆气,他这支书,我们瞧得上!”

在刘慧的带领下,枫林口村实现了旧貌换新颜的完美蜕变。娄家咀幸福屋场率先破茧而出,挖掘当地红色资源,以文甲起义策源地遗址为依托,集中打造集党性教育、学生研学、群众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幸福屋场。

“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里越来越好,大家伙生活越来越幸福!现阶段我村发展重点是做强、做活集体经济,积极发展产业,吸引、留住人才......”谈起村里的前景,刘慧的话说不完。

更新业态 为老街注入年轻活力

唐可,31岁,长沙市芙蓉区丰泉古井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

每天穿梭在小巷,是唐可的工作日常。在今年的村(社区)换届中,在丰泉古井社区工作了八年的唐可被推选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成为“一肩挑”的社区管家。

丰泉古井社区位于五一商圈,近年来,社区启动有机更新改造工作,保留老长沙文化记忆,也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接任社区书记后,唐可决定为老街的业态来一次“换血”,走“网红”路线,引进咖啡、湘绣、时尚小吃等新业态,打造时尚且有品位的业态聚集区

在社区丰盈西里小巷,年轻创业者刘帅的一家特色糕点店铺正在进行装修。“这个店面曾经是一家冷冻库,既有安全隐患,也不符合老街现在的定位。”唐可介绍,通过与房东、前租户的多次沟通,最终促成了特色唐食糕点店的入驻。“这里闹中取静、古色古香,很符合我们商品的定位。特别是唐书记很热情,多亏了她的牵线搭桥,促成了我们最后在这里落地。”刘帅说。

经过“腾笼换鸟”,今年以来,已经有12家新业态店铺入驻,古韵新风的老街也越来越受年轻人欢迎。

精准摸排“杂难疑症” 点对点协调解决

王佳,34岁,湘潭市雨湖区广场街道南盘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佳是土生土长的湘潭妹子。2012年她辞去企业工作,成为了广大基层工作者中的一员。2017年的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她以敢抓肯干的工作干劲、优良的工作作风,当选为南盘岭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今年的换届中,她再次高票当选。

王佳所在的南盘岭社区地处城郊结合部,辖区内老旧小区和改制企业多,基础硬件设施条件差,为此,她团结带领“两委”成员坚持走巷串户,全面摸清居民群众诉求,精准摸排各项“杂难疑症”,点对点进行协调解决。

辖区万旺南岭阁小区内存有陈年垃圾,王佳积极对上协调、主动请求辖区单位支持,全面清理并成功转运陈年垃圾。小区围墙破损,居民财产安全难以保障的情况,王佳带头开展下户走访,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建议,积极与开发商就空地使用权进行协商,筹集资金成功将空地改建为可容纳60余个车位的停车场,彻底解决小区脏、乱、差以及停车难的问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