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红色CEO”智享汇 两新党建赋能量

文章来源: 芙蓉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5-15 10:50

003.jpg

5月14日,在湖南第二高楼——世茂环球金融中心7楼,“红色CEO”智享汇百人大讲堂开课!与此同时,占地600平方米、集党性教育、政策服务和资源共享于一体的“红色CEO”智享汇总基地正式亮相。

固化成果 两新党建开新篇

“2019年以来,“红色CEO”智享汇面向党员出资人(负责人)开发主体课程+发布项目+拓展项目的课程体系,每年一季,共培育100名企业家、20名创新导师、15个企业党建现场教学点、30个省、市、区级标杆性党组织、60个“红色沙龙”站点,带动全区两新组织蓬勃发展。

“红色CEO”智享汇的落地配套项目—芙蓉区财税金融惠民党建大联盟“每月一局(行)”活动,由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和相关银行负责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现场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量身定制个性化政策和解决方案“服务包”,目前已完成32场楼宇现场会、12个行业专场、70余次点单服务。由区金融事务中心与辖区内7家银行、省市融资担保公司和风补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创建了“蓉易贷”线上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提供“金融管家”式的高效服务,筹建“四库融资台账”(路演项目库、专家辅导库、融资企业库、特色产品库)等,制定“三免费”服务机制(免费项目推广、免费专家辅导、免费融资对接),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的难题,目前为459家企业解决各类融资需求61.7亿元,平均利率5.8%。

红色课堂 原创课程请点单

“红色CEO”智享汇总基地突破性地采用沉浸式党课体验场景,利用多媒体、声光电结合,打造360°全息投影的封闭式教学空间,激发学员学习兴趣。整合国家顶级高校、各级党校、组织系统专家和专业化党建品牌推广团队共同组成固定研发团队,定制开发了10多堂原创沉浸式党课和党史课程,实现原创党课一键点单。同时,开发党史学习软件和题库,提供多媒体设备,采取“一站到底”党史答题的方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据悉,5-6月芙蓉区第三季“红色CEO”课程将组织赴岳麓书院、《湘江评论》旧址等地开展党性教育,到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豆芽科技公司等企业开展红色研学,邀请肖万春、吴金明等教授现场授课,采用“菜单式”服务实现按需点单、实现精准滴灌。

众人拾柴 合力共赢促发展

“作为一家快消品企业,关于股权融资的必要性,具体要怎么做?”“引起外部投资机构,做好股权顶层架构设计,股权调整合理架构以及日常运营规范程度……”

互动问答环节,来自天健会计事务所、深交所、兴业银行等5位专家现场为企业家们专业解答关于资本、融资方面的困惑,专家的答疑让英氏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颇为欢喜。

“深交所专家和银行专业人士与我们面对面互动,指导我们站在时代的潮头,以前瞻性的眼光和敏锐的触觉把握住注册制改革机遇,推动规范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让我们享受到了一场高规格的思想盛宴。”湖南广发隆平高科技园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娴婷不禁赞叹。

“企业家分享会”掀起“头脑风暴”,大家提出了项目对接、产品合作、共创空间等“金点子”,助力“红色CEO”智享汇行稳致远。

“红色CEO”智享汇总基地设立“红色沙龙”区域,充分整合职能部门资源、调动社会力量参与,采取领办、共办、众筹方式,常态开展商务洽谈、政策咨询和创业指导等活动,帮助企业扩大互促共赢的朋友圈,盘活人脉、产品、技术、服务等资源,积蓄可持续发展能量。下一步,芙蓉区将进一步调动企业家参与建设、维护、经营“红色CEO”智享汇总基地的积极性,集思广益、合作共赢,在成功经验的分享和创业智慧的激荡中培育一支具有爱国情怀、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追求卓越和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中贡献两新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