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在溆浦调研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 在乡村振兴舞台上建功立业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5-16 08: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怀化市溆浦县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明确职责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基层,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乡村振兴广阔舞台上建功立业。

来到北斗溪镇茅坡村,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和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网络授课已联到了村里,研学实践教育营地迎来了一大批中小学生。乌兰仔细了解研学内容和带动村民增收情况。她指出,要精选内容、保障安全,把研学项目办出特色办成精品。在葛竹坪镇山背村,乌兰察看了梯田、民宿、花瑶挑花等乡村特色旅游项目。她指出,要利用特色资源,培育发展乡村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来到岚水江村,乌兰考察了村便民服务中心,看望了驻村工作队。

调研座谈会上,乌兰听取了怀化市和溆浦县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并与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等基层代表深入交流。她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使命和光荣。要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把调查研究工作做深做实,将村里的情况、群众的需求、面临的问题摸清找准。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抓好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

乌兰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富民产业,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作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多渠道增加村民收入。要持续发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在党的领导下推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活力的文章。要坚持不懈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