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青工程”打造特色党建品牌——长沙县税务局“为民办实事”纪实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5-17 09: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周小雷

通讯员方艺惟谢婧繁

“税务蓝”牵手“山河绿”。5月14日,长沙县税务局与山河智能联合举行“税企共建”党史学习教育暨“四青工程”党建项目启动仪式。长沙县税务局始终围绕“三高四新”战略总体要求,打造“四青工程”特色党建品牌,推动税企互学互促,为基层党组织培养青年人才、凝聚青年力量。

互学互促

去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冒雨考察山河智能。今天,青年税务干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山河智能考察路,实地了解山河智能创新创业历程,更加深刻体会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意义。

为让税收更好服务经济,长沙县税务局与山河智能共同打造“四青工程”特色党建品牌,涵盖“青优”理论铸魂工程、“青苑”人才集聚工程、“青创”岗位建功工程、“青合”素质提升工程。

启动仪式上,双方签订“税企共建”协议,发布了“四青工程”特色党建品牌标识,成立了“三高四新”战略税青志愿服务团,通过搭建红色故里学党史、“三高四新”税企大讲堂、党史知识抢答赛等活动平台,进一步激发青年干事创业活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税收发展与企业进步的重要作用。

创新载体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能营造良好学习互动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心。

今年来,长沙县税务局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110余名青年干部组成10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先后开展“就认这个理”微党课竞赛、“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征文比赛、“党史知识每日一测”等丰富生动的学习活动,引导青年干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以讲促学效果好,既给了青年干部展示自己的机会,又激发了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还促进了团队协作,一举三得。”参加微党课竞赛的青年税务干部吴睿岚说。

一堂生动党史课,让大家汲取老一辈革命烈士在艰难困苦环境中前赴后继的奉献精神,也使大家“脱虚向实”,思考如何提高学习成果“转化率”。

党史学习贵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税务工作如何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是党史学习需要上交的一份答卷。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实践要求,长沙县税务局在全市税务系统首推“我为群众办实事”税青“百千万”工程,通过成立远程“云辅导”团队,实现百名税务青年覆盖千户重点企业,服务万名纳税人、缴费人。

针对辖区内全国500强企业较集中、企业上市需求相对较多的现状,长沙县税务局组建“上市企业税收辅导团”,为公司上市提供政策礼包。五新隧装财务人员曾雪梅是受益者之一。“公司上市审核涉及的相关流程会比较复杂,多亏了税务部门帮助,我们公司上市会更顺利。”曾雪梅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