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 推行企业人才积分制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5-26 11:15

中国组织人事报天台讯 (通讯员 叶健宁)580名人才参加积分建档,237名人才兑现子女入学、人才公寓入住、免费体检等资源名额686次……近年来,浙江省天台县推行企业人才积分制,以“企业积分+人才积分”双轮驱动,有效破解企业引才动力不足、人才创新后续激励手段匮乏等现实难题。

赋能企业积分,激发企业引才原动力。瞄准需求靶向,将人才公寓入住、人才子女入学、高管出国培训等纳入企业积分可兑资源,赋予企业积分兑用自主权。将企业人才工作积分与政府对企业综合绩效评价相挂钩,优先保障重视人才企业的用地、用电、用水、用能需求及信贷支持。在去年全县工业企业综合绩效评价中,共有17家企业因企业人才积分加分后综合排名提档前移,累计获得项目用地保障40亩、信贷资金2.2亿元。积分设置注重对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引才激励,注重对高学历、高职称、高贡献类人才和人才平台建设的赋分提档,以清晰化积分导向,引导企业为创新人才成长创优环境。

赋能人才积分,激发人才创新内生力。围绕人才创新重要维度,设置学历分、奖励分、职称分、贡献分、荣誉分等9个个人积分项目,打破“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倾向,建立重创新能力、创新成就、创新贡献的企业人才评价导向,引导人才追求创新发展与自我提升。人才本人通过积分累计的形式,享受相应人才政策激励和公共服务待遇,实现人才创新激励常态化,增强了该县引才留才吸引力和竞争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