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区培养年轻干部 帮带强本领 一线砺担当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5-26 11:15

中国组织人事报唐山讯 (通讯员 郑紫辰)近年来,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区大力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通过导师帮带、一线锤炼、学习培训等方式,着力构建起系统有效的年轻干部培养体系。

该区采取“1+1”帮带方式,为年轻干部配备“成长导师”。自年轻干部试用期起,由所在单位主要领导作为帮带责任人,全面担负起教育、指导、帮助职责。每月听取年轻干部工作汇报,帮助其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指导其在实际工作中提升统筹能力和工作水平。

该区统筹实践锻炼资源,通过一线优培、挂职取经等方式,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实践锻炼;对拟担任重要领导职务的年轻干部,及时交流到区内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岗位任职。同时,抽调年轻干部参加巡察、督查,提高处理难题、化解矛盾的能力。

结合中心工作和发展需求,该区定制学习培训内容,对于新提任的年轻干部,加强思想淬炼,开设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每月配发“学习书单”,引导年轻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年轻干部撰写调研报告,提高调查研究、决策决断能力。打造线上数字培训平台,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为年轻干部“充电”。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