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青春打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5-31 10:35

道县“青春打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参与“打卡”青年达2万余人次,吸引各界群众近10万人次参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记者刘跃兵通讯员李胜全蒋晓国)近日,道县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该县西洲街道办事处青年李和斌听完讲解后,抽答题卡作答,完成一次走心的党史学习之旅。

道县组织广大青年走进景区、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青春打卡畅享五四”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掀热潮。

在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工作人员在向各界青年宣讲陈树湘精神、上微党课后,引导大家随机抽取党史知识题卡答题。目前,该陈列室向青年人宣讲红色故事100余次,举行微党课82堂,打卡人数超过6500人。

何宝珍故里的打卡内容是手书红色箴言。广大青年从书写“头可断,血可流,共产党员的意志你是永远打垮不了的”等红色箴言中,汲取力量。工作人员介绍,2000余名青年人书写2200幅红色箴言。

葫芦岩旅游景区的打卡主题是唱响革命歌曲。5200余人次各界青年唱响革命歌曲,带动群众参与3万人次。

在敦颐广场,青年人的打卡任务是“诵读红色经典”。1000余人次各界青年诵读红色经典作品30余部,1000余人次青年团员在这里表演传承红色基因的曲艺、小品等,吸引人们驻足观看。

到目前,该县参与“青春打卡畅享五四”青年达2万余人次,吸引各界群众近10万人次接受党史教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