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古丈 乡村振兴指导员助力振兴加速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5-31 10:35

中国组织人事报古丈讯 (通讯员 彭朝超)近日,湖南古丈县公开招聘了首批30名乡村振兴指导员分配至乡村振兴重点村,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该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2周岁以下古丈籍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人员。考核合格后由乡镇人民政府签订为期5年聘用合同,但未纳入正规人事编制。每年设置一定数量岗位,面向乡村振兴指导员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着力解决乡村振兴指导员的出路问题。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乡村振兴指导员职责定位。上岗前,组织开展为期7天的岗前培训,专题学习乡村振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知识,着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群众信任、信念坚定、能力强劲的乡村振兴队伍。

乡村振兴指导员的管理实行组织部、镇村双重领导。上岗前,科学制订指导员工作制度,明确工作纪律、考核细则、奖罚机制等,激活指导员工作动能。工作中,组织部门联合乡镇对乡村振兴总体规划、五年规划和当年振兴计划的制订、实施成效等,实行月调度、季考核,奖优罚劣,激发工作积极性,确保真正发挥引领、指导作用。

根据指导员所学专业、擅长、经历等,组建产业振兴团、人才振兴团、文化振兴团、生态振兴团、组织振兴团等5个团队,结合专业专长进行跟踪培育,充分发挥其团队优势,赋能乡村振兴。指导员除完成其所驻村振兴工作,还需积极参与所在振兴团的专项振兴工作,因村施策,发展乡村特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