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史崇德中锤炼坚强党性

文章来源: 保靖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5-31 10:43

党员干部的“德”,说到底就是党性,就是政治本色。学史崇德,既要了解革命先辈在思想道德上的境界高度,更要从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不断校正价值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精神风范、高尚情操。

学以明德,提升国之大者的心胸境界。练就共产党人的“金刚不坏之身”,首先就要对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对人民群众期待什么想得透、做得实,对重大原则、重大立场和重大利益把得牢、守得住,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地把理论学习作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的重要抓手,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如磐信念。要从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演进中,从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征程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觉悟,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保持崇高的理想信仰、坚强的斗争意志,锤炼道德修养、坚守精神高地,引领党员干部群众把对党的无比忠诚、对祖国的赤诚热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拥护,融入到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行以砺德,践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坚持实事求是,最基础的工作在于搞清楚“实事”。现实生活中,有的党员干部因循守旧,思想和工作落后于客观形势的需要;有的不按客观规律办事,急于求成,以致蛮干、瞎干。这些,都是与实事求是精神不相符的。坚持实事求是,关键在于“求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牢牢掌握认识世界、认识客观规律的思想武器。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主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夯基础,持续优化理念思路、机制方法,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廉以正德,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廉是为官者正德之本,正德是为官者立身之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廉洁修身的道德操守,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要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学习道德风范,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抵御各种诱惑,将为官清廉作为底线、红线和自觉追求,把崇德、尚德作为人生必修课。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干部监督,让干部严以律己、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坚守共产党人的道德情操。

(作者:保靖县委组织部 曾宪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