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三抓三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走实走深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6-02 16:1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岳阳市迅速部署推进,力促见行见效。

抓动员部署,促思想认识到位

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全面部署推进;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建立相应工作机制,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迅速推进执行。成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市委书记任组长,宣传部长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5个工作小组,实行集中办公,建立定期会商和点评机制,已召开6次专题会议研究调度部署。加强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站、“两微一端”、户外广告设施等各种平台,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建立信息报送机制,精心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27期。

抓重点任务,促规定动作到位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组织两次专题学习,其中第二次学习将现场教学点放在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之地的君山华龙码头,从中感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伟力。随后召开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推进会,建设十大标志性工程,出台2021年重点项目清单。

在做好省委宣讲团来岳宣讲各项工作的同时,组建24人的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各部门单位开展宣讲,目前已完成集中宣讲125场。同时,宣讲团成员走村入户,深入基层开展“微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遍”村居、广覆盖。

组建12个市委巡回指导组,指导93家市直单位和13个县市区,4月底已完成第一轮巡回指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抓实践活动,促为民服务到位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精准掌握民生需求,事后全面梳理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对清单实行“挂号销号制度”。

针对“就学难”问题,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39所,建设农村公办幼儿园12所;针对“住房难”问题,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新改造399个小区、6.7万户;针对“看病难”问题,稳步推进分级诊疗、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积极构建智慧医疗平台;针对“停车难”问题,建成市中心城区地下停车场6处,新增停车泊位1800个;针对“办事难”问题,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263项高频民生事项网上可办、113项自助简办、180项全市通办、58项跨省协办、116项基层能办;针对“出行难”问题,开展“九大行动、60条措施”交通综合整治,推行快线公交、定制公交、普惠公交、暖心公交。

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批长期困扰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升,纷纷表示,这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初心、真心、用心,也让老百姓更加开心、舒心、放心。

供稿:岳阳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