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委组织部:重走红色足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 武冈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6-02 16:1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8日,武冈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邓元泰镇木瓜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围绕“学史崇德”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在邓元泰镇木瓜桥,武冈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解说员,深入了解了当年邓小平等带领的红七军过道木瓜桥的情形,听取了“萝卜眼里长铜钱”的感人故事,学员们从一个个细节中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

随后,武冈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暨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员们围绕“学史崇德”展开学习研讨,周镯惠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古田会议、长征精神等重要论述。杨军同志讲述了党的干部教育工作发展历程,分析总结了党在干部德育方面取得的成效。向艳霖同志认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财务工作制度。王钉同志认为要从党史中增强为民情怀,从“半条被子”、“萝卜眼里长铜钱”等故事中感悟血浓于心的党群关系,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邓雪琼同志讲到要从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史中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为武冈老干部事业添上一份力。

最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德、立政德,并从如何明大德、如何守公德、如何严私德等方面作了强调。要明对党忠诚的大德,组工干部在政治建设上要走在前、做表率,要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守为民造福的公德,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服务,这是任何时候都不曾动摇的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服务意识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干部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要严纪律严明的私德,传承甘为人梯的组工精神,严格遵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把牢思想防线,自觉讲规矩、守纪律,锻造过硬队伍。(周欣)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