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视野中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讨会在永州举行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6-04 09: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日讯(记者戴勤严万达黄柳英)6月3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百年党史视野中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讨会在永州开幕。研讨会主要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究李达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贡献和实践意义,系统梳理百年党史视野中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历程和内在逻辑。

开幕式上,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等8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发言。与会人员还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逻辑”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两个主题,参加了分论坛研讨。

在一天的研讨中,广大专家学者教授交流心得、集思广益,为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历程创造了全景视角、提供了理论盛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理论文章和全新观点。大家认为,要始终坚持和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一部百年党史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史,李达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出了许多开创性贡献。

此次理论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永州市委、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收到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人民出版社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论文共计180余篇。

永州是全国较早沐浴马克思主义光辉的地区之一,中共一大召开时,在全国50多名党员中,就有李达、李启汉、陈为人3名永州籍党员。开幕式前,与会人员向李达铜像敬献花篮,并参观李达故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