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把握,更好贯彻落实组织工作条例

文章来源: 慈利县通津铺镇  时间: 2021-06-08 16:20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抓紧抓实《条例》的宣传学习与贯彻落实,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贯彻新《条例》,树起政治建设“风向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根本遵循。

贯彻新《条例》,签订从严治党“责任状”。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在组织架构中,着力体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在组织功能中,着眼于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在党员队伍中,着眼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等各环节工作作出明确规定;在组织制度中,强调建立健全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组织制度体系;在组织生活中,明确要求坚持和完善组织生活的各项制度,确保经常、认真、严肃;在组织纪律中,把“两个维护”“四个服从”摆在首位,要求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执纪必严、违纪必究。

贯彻新《条例》,注入干事创业“强心剂”。要坚持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要把好政治关,看政治忠诚,看政治定力,看政治担当,看政治自律,真正把那些政治过硬的好干部选用起来,把那些政治上的“两面人”剔除出去。要鼓励干部担当作为,重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坚决果断地调下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不断提高干部工作质量。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学习贯彻《条例》,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工作效能,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慈利县通津铺镇 王思源)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