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活基层党建“一盘棋”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6-01 16:33

服务中心、深耕民心,推动基层党建整体高质量、全面上水平、工作有亮点,必须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活基层党建“一盘棋”。

擎起靠前指挥的旗帜。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做好的一道必答题。要结合党建述职评议、党支部和党员考评等相关工作,压实村(社区)、机关、学校、公立医院、两新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工作责任,按照时间表、任务书挂图作战。在此基础上,党组织书记要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调度、亲自督查,带头深入一线找短板、听意见、解难题。

锤炼在前引领的本领。既要路子对头,更要本领在身。要落实村(社区)等党组织运转经费动态增长机制,充分保障党员教育资源投入,多方位提升党员干部的组织动员能力、突发紧急情况的反应处置效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锤炼过硬本领,在项目建设、优化环境、为民服务等各项中心工作中打头阵、创佳绩、展风采,让干部能力“获得感”带来群众生活“幸福感”。

奋发向前争先的姿态。唯有拿出创先争优、大干实抓的拼劲和干劲,基层党建工作才能出亮点、出特色、出品牌、出实效,才能形成百花齐放、春色满园的生动局面。要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持续整治文山会海、违规督查检查、考核过多、层层加码等突出问题,让基层党组织轻装上阵。同时,从干部配备、评选表彰、补助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关爱力度,确保基层党建有人干事、有钱办事、能办成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崔月龙)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