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大力选拔使用“三牛”型干部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6-04 17:27

中国组织人事报郴州讯 (通讯员 郴组轩)今年5月,湖南郴州市制定“三牛”型干部选拔使用办法,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列出负面清单,深入考察干部政治表现,坚决把“两面人”挡在门外。注重定性分析与定量判断相结合,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25项重点任务和就业、教育、医疗等8大民生领域,对“三牛”型干部的标准条件,分类进行细化、具体化,确保易操作、能落地。

突出基层导向历练干部。开展机关与基层干部交流,从市直单位择优选派综合素质高、熟悉乡镇工作、有发展潜力的7名“三牛”型干部到乡镇锻炼,把在乡镇工作时间较长、表现突出的9名乡镇党政正职交流到市直单位重要岗位。市本级选派热爱农村、善于做群众工作、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114名“三牛”型干部人选,到重点乡村开展驻村帮扶。

突出实干实绩识别干部。拓宽选人视野,通过靠前调研、单位推荐、重大关头发现等途径,推荐发现“三牛”型干部人选。通过深入考察、征求意见、讨论决定、公示4个程序,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审核档案等方式,考准考实工作实绩,把敢于担当、群众拥护、实绩突出的干部鉴别出来。结合政治建设考察、年度考核、优秀年轻干部调研、换届调研等成果,建立“三牛”型干部人选数据库,第一批收录56人。

突出大胆使用激励干部。在乡镇党委换届中,将政治过硬、敢于担当、为民服务、实绩突出的“三牛”型干部人选,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到乡镇党政正职岗位137人,将2名长期扎根基层、实绩突出的乡镇党政正职提拔到市直单位重要副职岗位。统筹职级职数,优先晋升表现突出的“三牛”型干部,县(市、区)晋升三级调研员118名、四级调研员14名,全市共晋升一级至四级主任科员196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