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组织部:“四严四有”聚焦“急难愁盼”

文章来源: 衡阳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6-15 17:57

近日,衡阳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七支部主题党日开到钢管及深加工产业链上。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全体党员在了解钢管及深加工产业链发展的情况后,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提出,钢管及深加工产业链党建联盟可从“大胆探索要聚焦、发挥作用要挖掘、经验推介要用力”三个方面,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努力帮助产业链上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这是该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紧扣学史力行要求,以“四严四有”为准绳,聚焦群众、基层“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服务党员干部人才的实际成果,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严把“时间关”部署谋划有“速度”

2月20日,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4月12日,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结合部机关实际、突出组织特色的基础上,经部务会审定同意,在市直机关中率先下发“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并在清单中明确12个重点项目内容、具体完成措施、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等。

严把“责任关”活动实施有“力度”

市委组织部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第一时间抓,示范引领抓,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绪阳多次部署、过问、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同时,部机关党委创新推行“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会”模式,融合省20项民生实事、市22项民生实事和市“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作风建设年”、部机关党委“创新模式”要求,每个部机关党支部研究提出一项有创意亮点、能落实见效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按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

严把“实效关”服务惠民有“温度”

市委组织部围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的主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融入日常、经常,以多种形式为基层党员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畅通部机关党员和人民群众互动渠道,提高了服务惠民水平,确保实践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部机关开展“送党史下基层”活动数次,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学习热情。结合“‘三进三联’下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初步收集亟待解决问题26个。设立2021年公务员考录便民服务站点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共接待考生300余人次,服务招录单位100余人次,受到各招录单位和考生的一致好评。

严把“融合关”业务推进有“深度”

今年是县乡两级换届年。市委组织部紧密融合党组织换届、干部监督、人才引进等业务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温度”来提升业务推进的“深度”。派出6个指导组共深入一线累计督导549次,现场解答疑难问题898个,督办信访件72件,全市2769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圆满完成,信访量较上届下降80%,是历届最少的;5月27日,全市145个乡镇全面完成党委换届,没有发生一起负面舆情,共选举产生1299名乡镇党委委员,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较换届前下降2.3岁,大学以上学历增加427名,女性增加65名,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同时,向全市所有市管干部、党员干部分别发送严肃换届纪律提示短信、公开信,发放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海报100000余份、手册10000余本,实现换届氛围风清气正。特别是在衡阳市“春潮·雁聚”博士行动现场,为前来咨询的195名博士答疑解惑、联系洽谈,促成153名博士“情定”雁城,为衡阳跨越式发展注入了人才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